语桐null

一个随时爬坑的咸鱼

夜晚与思念

午夜,立香从被褥中爬起

无法入眠。

“先到处走走吧……”他离开大使馆,在街道上慢慢走着。

乌鲁克的深夜与千百年后的许多城市并无差别,白日的生机同潮水涨起仿佛被淹没。只有月亮在亘古的天空照耀着过去与未来,见证着不同时代,同样的寂静。照耀着大地上,不眠的人们。

这样的夜晚,或许很适合用来思考什么。


立香惊讶于在广场遇见吉尔伽美什王

“半夜单独出门容易被袭击啊,小杂种”吉尔伽美什王神色淡然,“身为人类最后的御主,连这点自觉都没有么?”

“……抱歉,王。是我的疏忽。”立香走过去“只是有点睡不着,想散散心。”

“哼”

他们沉默着,抬头观赏月色。

“……王,不会觉得太安静么?”

“夜晚正是需要安静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  有点尴尬

立香挠挠头,想起白天的工作。“王……”他低下头,小声说着,“今天在观测台遇到的那位……那个……”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 抱歉无济于事,他很清楚。

  但当时王脸上一闪而过的似乎是悲伤的神色,让他不由得揪起心来。

  看到那样的恩奇都,他很难过。

  王肯定,比我更难过吧。


“无需道歉,这不是你的责任。”王淡淡答道。“我只是——”立香转过头想说什么,却只对上王专注赏月的侧脸。王缓声说着,

“本王登上王座的那一刻,就抛弃了与他重逢的念想。就算那家伙用他的躯体出现……”

“也没什么。”

“骗人”立香下意识地反驳,又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冒犯伸手捂住嘴,眼睛惶恐地打着转转。

“看来,你想听到的并不是这种回答。”出乎意料的王的语气没有一丝波动。他只是在一边坐下,仍看着月亮。

“你偶尔也挺聪明的嘛,杂种。”

  立香无言的接受了王的夸奖。

“恩奇都……本王很清楚,他不会回来的事。”

“从一开始,就很清楚。也知道他不是他。”

“那您……”

“呵”他笑笑,“人类不总是那样么,即使现实摆在眼前却仍是怀抱着奢望,你就当成是侥幸心理吧。”

“只是没想到,我如今还会,被它困扰啊。”

“有那么一些时刻,我几乎就以为是圣杯把他带回来了。”

“王……”

“不必为谁感到难过”王仍是笑着

“生命正是这样讽刺,用悲伤让你了解幸福 又用缺失评价存在。恩奇都的离去既是事实,我曾悲伤。”

“但正是他的离去……”王的头偏了偏,微笑的线条柔和下来,“让我明了了,这份爱。”

“如今它仍然存在,这就够了。”

  “只不过——让我想起这些的,竟然是个冒牌货,不爽罢了。”

  立香不可置信地眨着眼,双手上下挥动着不知该摆出什么动作露出什么表情,来面对突如其来的,王的坦诚。

“王,你说这些,我我我我———”

“呵,”  王站起来,鄙夷地看着跳手臂舞的脸色奇妙的立香,冷哼一声,“行了,本王特许你今夜与本王谈心的权利。无须惊慌,杂种。”

  立香终于知道该把手放哪了,他感动地双手捂脸眼眶发热正要说些什么——

  却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。

“呵”熟悉的冷哼,“杂种就是杂种。行了,回去睡吧。”

“唔……那王你呢?”

“我再看会月亮……毕竟——”

“原来放松下来就会犯困是真的……”睡意渐浓的立香这样想着。有什么声音响起,意识模糊的立香只听见一阵风。

   简单地告别了王,立香回到大使馆钻进被褥,黑暗在意识中扩散,方才的夜色与夜晚王温和的话语恍若梦境,逐渐溶解在黑暗里。

   坠入梦境之时,立香听见了一阵风。


“毕竟这样的夜晚——

王也是会,思念什么的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大概是个标题残废_(:_」∠)_


评论

热度(36)